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政策解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持不懈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

 2019/08/14/ 09: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包俊宗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持不懈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

  包俊宗

  对于工会组织工会干部来说,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是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必由之路,必须用这一政治标准衡量工作,始终把这一标准作为工作的根本目标,时刻对照这一标准,扬长补短,扎实工作。

  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前提是把广大职工吸引到工会中来。工会要着力扩大覆盖面,增强代表性。当前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和会员发展工作既面临许多老大难问题,也面临许多新问题、新挑战,必须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创新方法,敢于担当,以灵活、便捷、有效、管用的方式把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要着力解决基层工会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基层工会不但能建起来,而且能转起来。

  把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必须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群团工作如果不能为群众服务,不能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群众就不会跟着走。工会要把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大旗牢牢掌握在手中,把群众观念牢牢根植于心中,哪里的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哪里的工会就要站出来说话。只有平时对职工群众关心关爱,关键时刻才能一呼百应。只有更好地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不断满足职工最迫切的、多样化的需求,才能吸引职工入会。

  维权和服务是工会的基本职能,必须落实到办实事做好事等实实在在的工作中。要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民生建设。要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更多的资源和手段赋予工会,各级工会要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尽心尽力、坚持不懈地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

  (作者系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