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政策解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关事务工作要服从服务于全省大局

 2019/08/21/ 15: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晓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机关事务工作要服从服务于全省大局

  张晓军

  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我们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争做机关事务工作排头兵,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向前。

  要敢担当,增强责任意识。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拉满弓,绷紧弦,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认认真真、尽心尽力、不折不扣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坚决克服不思进取、得过且过、消极应付、敷衍塞责、推卸责任的心态。要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时刻不忘肩负的职责,勇挑重任,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要切实把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抓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条例法规的贯彻实施,执守简朴、力戒浮华,节约集约使用资金、资产和能源资源,发挥党政机关在全社会的示范表率作用。

  要会担当,强化责任履行。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对分管的工作不仅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争当行家专家,更要积极主动、雷厉风行地抓好落实,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普通党员干部是落实工作的战斗员,要自觉践责而不敷衍塞责,对于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全力以赴、尽心尽力、毫不怠慢,遇到困难和问题,迎难而上,想方设法解决。只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个集体必将是一个团结的集体,一个奋进的集体,一个能战斗敢拼搏有作为的集体。

  要能担当,练就看家本领。“软肩膀担不起硬任务”。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塑造更加严谨细致的作风,磨砺一丝不苟的态度,培养精准专业的技能,将精细化理念体现到工作每一个方面、每一个环节,做到精心精致、精益求精。另外,年轻干部要不断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把平凡的事做成不平凡,把复杂的事做得简捷易行,如此,才能在不断积累中提高,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

  (作者系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