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评论员文章

牢记初心使命 危难关头勇担当

 2020/03/02/ 10: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牢记初心使命 危难关头勇担当

甘肃日报评论员

  敢于担当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特别是抓落实的职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身作则、模范带头,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共同筑就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从医院病房争分夺秒的救治,到城乡社区挨家挨户的排查,从车站道口夜以继日的值守,到抗疫前线加班加点的采访……无论在什么地方,不管是哪个岗位,都有共产党员的身影,都有党旗在高高飘扬。他们以自己的无畏担当、无私奉献,生动诠释党的宗旨,深刻践行党的誓言,闪耀出党性的光辉,展现了赤子的情怀。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切实扛起紧迫而艰巨的任务,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对风险因素有底线思维、对解决问题要一抓到底,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关键时刻、危难关头,最能考察和识别干部。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绝大多数干部表现良好,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能够经受住党和人民的考验。但也有个别干部,不敢担当、不愿负责,疲疲沓沓、拖拖拉拉,敷衍应付、作风飘浮,百般推脱、左躲右闪。各级党组织要在斗争一线考察和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对紧要关头当“逃兵”的要就地免职。要充分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升工作本领,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让我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奋发作为,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