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时事快评

挺身战“疫” 确保基本民生不断档

 2020/03/02/ 10: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李近远

  李近远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带来意想不到的全面影响。为了有效阻断病毒传播,尽可能减少疫情扩散,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人员流动、交通受到管制……

  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放松,民生供给时刻不能断档。无论何时,菜米油盐都是生活刚需,就业就医都是基本民生。一个多月以来,在疫情阴霾笼罩下,各方面千方百计维持就业,保障百姓生活。在加强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许多大大小小的超市、菜市依旧开门营业,米面、蔬菜、鲜肉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基本正常;各地医院正常接诊,药店营业,保证百姓正常就医;兰州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正常运行,保障市民正常出行……这些往日司空见惯的事,在这非常时期,凝聚了无数人克服各种困难、默默无闻的艰辛付出。

  马娜、达选明、陆健、何建设、魏有刚、李洋……平日里,这些人的名字普普通通,从事的工作也普普通通。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每个人的生活,让大家心怀忐忑,他们也不例外。就在大多数人“宅”在家里,期待疫情尽快过去的时候,他们冒着风险,走出家门,来到岗位,为了满足老百姓的基本民生而忙碌着。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里,他们做了自己能做的事,让其他人维持正常生活,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微小而重要的力量。

  在日复一日的抗争和坚守中,阴霾必定随风散去,阳光必将普照大地。待到胜利之时,让我们也对这些在艰难时期为老百姓的生计默默付出的人们道一声:“辛苦了,感谢你们!”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