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时事快评

95后 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2020/03/12/ 09: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李近远

95后 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李近远

  新冠肺炎疫情对所有人都是考验,这其中,也包括“新生代”的95后。

  之所以把他们和大几岁的90后区分开来,不仅是因为他们更年轻,也是因为他们的成长经历更有特色。与互联网相伴成长的他们,思维更加活跃,受教育程度更高,生活条件更优越。当然,初出茅庐的他们,也有着自我意识过强、特立独行、团队意识弱等共同特点。他们之中,有很多人还在高校读书,但也有很多人已经走上社会,成为各行各业的新生力量。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不乏95后青春的身影。因为年轻,他们从事的都是基础工作,在每一个团队中都是新兵。但也正因为年轻,他们是每一个行业的未来,每一项事业的接班人。疫情防控时期的特殊性,在各种压力、危险考验中工作的非常经历,都让95后在入职伊始,就经历了一次大考,经受了一次磨难。这些家人眼里的宝贝疙瘩,同事身边的职场新人,在空前的挑战面前,承担着职责使命,贡献出青春力量。我们采访和记录的这些95后,是环保工作者,是空乘,是出租车司机,是社区工作者,是城管队员,是物业工作人员。他们的职业很平常,工作很平常,话语也很平常。但正是像他们一样千千万万的平常95后,在疫情防控中出乎意料的表现,让我们感受到新的变化,看到了新的希望。

  一次真正的考验,胜过千言万语的说教。在每一天投身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在一次次感受危难中,大家精诚团结、众志成城,95后的青春和成长,自此有了不同寻常的底色,有了付出和承担的厚重。待疫情过去,我们再看他们时,必定已是不同的模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