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微言大义

信息公开,稳定心性情绪

 2020/03/23/ 10:35 来源:人民日报 施 娟

信息公开,稳定心性情绪

  北京朝阳 施 娟

  近期,境外输入病例增多,北京市及时公布输入病例的活动小区,提醒市民做好防护。政府部门聚焦社会关切和舆论热点,及时回应、理性引导,赢得了网友的点赞。这也启示我们,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确保信息的公开透明格外重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依法做好疫情信息公开上,从中央到地方的努力有目共睹。无论是举行多场疫情相关发布会,每天公布确诊病例数、疑似病例数等信息,还是组织专家解疑释惑,向公众普及科学抗疫知识和做法,抑或是针对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及时做出处理,事实证明,公开透明是最好的“消毒剂”。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的关切,不仅起到安抚人心、稳定情绪的作用,更让公众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随着各地加快复工复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不容忽视,必须把信息公开工作贯穿始终。正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及时性、针对性和专业性,才能画好疫情防控的同心圆,凝聚战胜疫情的更大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