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评论员文章

凝聚宣传合力 助推脱贫攻坚

 2020/04/02/ 10: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甘肃日报评论员

凝聚宣传合力 助推脱贫攻坚

甘肃日报评论员

  4月1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在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镇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旨在为我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意识形态工作不能“缺席”,讲好“脱贫故事”十分重要。根据活动安排,由中央驻甘、香港驻甘和省属主要媒体记者组成的全媒体采访团,将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集中奔赴我省脱贫攻坚一线,通过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反映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安排,全面报道我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成果亮点,深入挖掘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的经验典型,大力营造“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浓厚氛围。 

  这次集中采访活动,也是践行“四力”的一次生动实践。围绕“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采访团将以行进报道的方式,依次走访陇南-天水、甘南-临夏、庆阳-平凉、武威-金昌-张掖-酒泉、白银-定西-兰州等5个片区,进村入户看变化,田间地头访实情,陆续推出一批有深度、有新意、有特色、有温度的新闻报道。通过实地采访、亲身经历,以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鲜活新闻,讲述脱贫故事、树立脱贫榜样,必将极大鼓舞我省广大干部群众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斗志和干劲,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凝聚起众志成城、合力攻坚的磅礴力量。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当前,我省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定不移深化脱贫攻坚,采取措施克服疫情影响,较真碰硬挂牌督战,切实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力度,组织实施重点领域冲刺清零后续行动,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深度贫困歼灭战,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地推进。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紧要关头,决不能有丝毫的松劲懈怠,一定要绷紧弦、加把劲。全省各地要相互借鉴学习脱贫攻坚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始终保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顽强意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讲好脱贫故事,提振脱贫信心。让我们在强有力的舆论支持下,再接再厉、顽强作战,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