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学习路上

全面小康大家一起走

 2020/05/27/ 17:02 来源:央视网

【央视快评】全面小康大家一起走

  央视评论员

  5月23日上午,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说:“我们这代人有一份情结,扶一把老百姓特别是农民。社会主义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全面小康大家一起走!”

  从“一个也不能少”到“大家一起走”,习近平总书记最为牵挂的是老百姓在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为此倾注大量心血,彰显了人民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全面小康、千年梦圆,这是我们党对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深情感言,从“不再要饭,吃饱肚子”,到吃上“净颗子”,再到“想吃细粮就吃细粮,还能经常吃肉”,那些当年乡亲们遥不可及的梦想甚至“下辈子的愿望”都已经一一实现。实践充分证明,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协力,人民的生活水平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全面”。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崇高使命和赤子之心,亲自擘画和指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从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山区到革命老区,从易地搬迁、教育扶智到交通扶贫,从民生保障、生态保护到产业致富,地域范围广、保障人群全、涵盖领域多。总书记还要求各地各部门聚焦最突出的短板,在最薄弱环节上用力,关键时刻帮一把、扶一把、带一把,大家一起走,携手奔小康。

  众人拾柴火焰高。“扶一把老百姓”,需要大家一起出力。要紧紧抓住产业扶贫这个关键,努力让贫困地区形成自我造血的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让乡亲们致富的底气更足、后劲更大、活力更强。要牢牢把握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个总目标,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让乡亲们挑上“金扁担”。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此刻,目标在前,胜利在望。让我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快马加鞭、不负韶华,一鼓作气、奋勇争先,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在全面小康路上一起走向胜利的彼岸。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