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纵横谈

安全生产 从我做起

 2020/06/12/ 10:1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陈泳

【微言】

安全生产 从我做起

  陈泳

  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白银市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通过媒体访谈、互动展示、安全宣传等形式开展一系列活动,掀起全民参与的热潮。

  近期笔者在走访时发现,线上安全知识科普类小游戏“安全隐患来找茬”、在白银电视台开设的“安全生产大家谈”栏目、各县区乡镇开展的各类应急演练等灵活多样的宣传活动,吸引了当地群众广泛参与和关注。城乡群众在提升自身安全防灾意识的同时,自觉学习提高自救互救技能,“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已成为当地群众的普遍共识。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事关发展稳定大局,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政府部门要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对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同时,每一个人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主动投身到安全发展的各个领域、各项活动之中,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家园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