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评论员文章

巩固成果总结经验 增强必胜信心

 2020/08/06/ 10: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巩固成果总结经验 增强必胜信心

  甘肃日报评论员

  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全面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充分肯定了全省上下万众一心、艰苦努力取得的成绩,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信心与决心。

  今年以来,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崛起,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经过各级各方面共同努力,我省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扎实推进,经济运行由降转升、企稳向好,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大局稳定,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生后,我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统一领导、指挥和调度,组织各地区各部门一体行动,引导各行业各领域积极响应,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起最严密的人民防线,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定性成果,充分展现了陇原儿女风雨同舟、和衷共济、不畏艰险、知难而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疫情,不可避免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较大冲击。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必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省分区分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推动各类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有力有效对冲疫情影响,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明显好于预期,增速达到1.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同时,坚持抓好重中之重任务不动摇,继续把心思和精力放在脱贫攻坚上,聚焦未摘帽的县、未脱贫的人口和影响脱贫的突出问题,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一手抓脱贫成果巩固提升,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坚持把防范风险放在重要位置,最大限度为中小企业和特殊困难群体纾困解难,千方百计兜牢民生保障底线,保持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营造了全省各级各方面化危为机、难中求进的良好环境。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全省上下要切实巩固成果,认真总结经验,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厘清思路,认清形势,增强发展信心,坚定必胜信念,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姿态,坚决克服疫情影响,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不懈奋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