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以图论理

现金不该“烫手”

 2020/08/25/ 11:19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嘉湖

现金不该“烫手”

  嘉湖

李法明 图

  据新华网报道,日前,一名网友发布短视频曝光某知名咖啡店拒收硬币现金,引起众怒。随后该咖啡店回应称,支持包括现金支付在内的多种支付方式,疫情期间,更鼓励顾客使用无接触式的电子支付方式。而网友认为该回应“太敷衍”。

  移动支付逐渐普及后,商家拒收现金的现象随之增多。尤其疫情期间,不少商家拿出了“抗疫”“无接触”等理由。从法律层面讲,拒收人民币涉嫌违法;从情理角度看,拒收行为将给不会操作或者无条件移动支付的人群造成困难和麻烦。在移动支付高速发展的今天,拥抱科技力量当然很好,但也不能“一刀切”地摒弃现金支付。在人口多、地区经济发展差异大、民众需求多元化的现实语境下,多种支付结算方式共存、确保消费者自主选择权,是底线。现金不该“烫手”,希望商家能够做好相关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