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微言大义

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2020/08/25/ 11:19 来源:央视网

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央视评论员

  “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长三角一体化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大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并以“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勾勒了未来的发展蓝图、明确了目标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必将激励长三角区域以创新为根本动力,继续开拓进取、更上层楼。

  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长三角地区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优等生”。“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总书记在此次重要讲话中又进一步明确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使命。长三角地区各省市要不负重托,勇担大任,再攀高峰,关键要将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从科学技术、产业布局、区域协作等多个方面共同发力,开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局面。

  创新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变,长三角区域要加强技术创新,尤其要加强区域内协同创新体系建设,不仅要提供优质产品,更要提供高水平科技供给,为全国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要强化合作方式创新,实现地理破界、资源破界,促进政务服务、公共服务融合,让要素在更大范围畅通流动,提升区域整体效能,将区域内人才、科技、产业等各方面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实现“1+3>4”的效果;要拓展全球化创新视野,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改善营商环境,积极“引进来”和“走出去”,努力成为联通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的重要桥梁,坚定不移维护和引领经济全球化。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长三角各地要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穿于推动一体化发展的全过程里,贯穿于推进自主创新的奋斗征程中,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钉钉子精神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既谋划长远,又干在当下,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为推进我国高质量发展提供示范和动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