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以图论理

“静音车厢”

 2020/10/27/ 11:52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嘉湖

“静音车厢”

  嘉湖

李法明 图

  据媒体报道,今年年底前,京沪高铁将推出“静音车厢”,为旅客提供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愿意遵守相应行为规范的旅客,购票时可自行选择“静音车厢”。

  不少旅客都有过在车厢内被噪音打扰的经历,有人接打电话声音太大,有人用电子设备外放声音,还有“熊孩子”的哭闹和追逐嬉耍。这让那些想要安静片刻的旅客叫苦不迭。如此现实语境下,列车上能够提供更多的精细化服务值得肯定。此前,一些城市的轨道交通探索“女性车厢”,不仅可以防范“咸猪手”,还可以保护哺乳期女性的隐私和尊严。推出诸如“静音车厢”“女性车厢”“空调强弱车厢”等措施和选项,虽然对后续运营来说会增加一些麻烦和工作量,但这种尝试本身就是一种进步。我们希望看到的是,在相关部门升级服务的同时,公众也能够以相应的公德标准要求自己,进而实现自律升级。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