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评论员文章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6/ 10: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甘肃日报评论员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甘肃落地见效。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要成就,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的重大问题,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明确了未来发展的前进方向,描绘了气势恢弘的壮丽画卷,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对国际国内形势作出的科学判断,深刻理解和把握“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任务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深刻理解和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深刻理解和把握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领导的根本要求,坚定不移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键要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的带头作用,原汁原味学习全会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认真组织开展宣传宣讲和培训辅导,加强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阐释,并把全会精神纳入各级干部培训内容。要准确对照全会精神,深入谋划我省“十四五”发展,通过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群策群力制定出符合中央精神、符合甘肃实际的“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任务,持续保持全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不断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有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开启新征程,创造新奇迹。“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起万众一心、奋勇前进的不懈力量,为夺取新的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