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以图论理

“交易”

 2020/12/02/ 11:41 来源:工人日报 弓长

“交易”

  弓长

李法明 图

  “不考试也能拿驾照,交警支队长收钱办事被查。”日前,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纪委监委发布通报,当地交警支队长王某在任职期间未经考试向驾校学员核发机动车驾驶证,并收取费用;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私营企业财物,且数额巨大。目前,其已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取得驾驶证必须经过严格的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这是保证驾驶人行车技能达标、对所有交通参与人安全负责的硬性要求。身为交警队长,对此本是心知肚明。然而,其将手中的权力变成了捞好处的利器,不仅做起驾照生意、开展权钱交易,而且为道路交通安全埋下了巨大的风险隐患,对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安全构成了威胁。“将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不是一句空话,坚决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必须拳拳到肉,警钟长鸣。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