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时事快评

致敬!最美公务员

 2020/12/08/ 10:46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李小丽

  李小丽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大战大考面前,公务员队伍中涌现出一批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近日,经推荐遴选,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确定32名“最美公务员”。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道加试题,我们不仅做好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更如期完成了全面脱贫攻坚的历史任务,有序推动了中国经济的逐步回暖。在这其中,无数奋斗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公务员,他们以“勤勉忠诚有担当,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态度,为各项工作统筹推进贡献了重要的力量。评选“最美公务员”正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去看到他们身上的故事,并在全社会凝聚向上的力量。

  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致敬他们的奋勇争先。今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发生,打乱了春节原本的热闹氛围。无数公务员放弃休假,义无反顾地冲在了战“疫”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竞速。这其中,有组织援鄂医疗队第一时间到达武汉的刘立飞小队;有早出晚归、争分夺秒,制定企业防疫和复工指南的孙筱和;有加班加点率先研发出“健康码”,并迅速推广复制至全国的钟毅及其团队……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艰苦奋斗,用行动诠释了公务员的责任与担当,有力保证了疫情防控工作能够落在实处。

  扎根基层、不胜不休,致敬他们的慎终如始。不落一户、不少一人地如期完成全面脱贫任务,是党的庄严承诺。多年来,无数奋斗在脱贫一线的脱贫干部日夜坚守,为如期圆满完成脱贫任务发挥了巨大的作用。长城内外、大江南北,一大批公务员投身于基层,用行动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挥洒汗水。从帮助地方建设基础设施到推动产业发展,从直播带货到推广消费扶贫,这其中有张厚学奋力发展产业跑出脱贫攻坚“加速度”的故事,有被村民们亲切地称为“玉米书记”的靳康鹏,有与村民们同吃同住同劳动的海萍……他们使命在肩,初心不改,托起了贫困地区致富的希望。

  担当作为、真情奉献,致敬他们的人民情怀。今年的洪水灾害,让南方许多地方成为了重灾区,扰乱了人民的正常生活起居。在这样的情况下,无数公务员吃住都在堤坝上,牢牢守护堤坝安全,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护佑在他们背后,这是“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真挚表达。不管是千方百计劝返辍学学生的干部黎明华,通过帮教矫治让144名孩子走向新生的梅玫,让法律的光辉温暖群众的段莉萍……在他们身上,都闪烁着人民公仆的光芒,引领我们走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弘扬“最美公务员”精神,是让我们能够看到身边那些人民公仆默默地付出,也是为了凝聚全社会向上的力量。正是因为他们勇往直前、甘于奉献,才让国家的发展越来越好,在一件件小事中温暖每一个普通人的内心。致敬这群为了更好家与国的公务员,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