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陇上评论

起而行之 勇挑重担

 2020/12/25/ 11:2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崔峰巍

【陇上评论 中国新闻奖名专栏】

起而行之 勇挑重担

  崔峰巍

  感党恩、听党话,让绝对忠诚成为一种品格;勤学习、善思考,让勤学善思成为一种自觉;赴基层、勇担当,让敢干敢为成为一种特质;善创新、有思路,让开拓创新成为一种共识;解难事、办实事,让为民务实成为一种追求;能自重、常自警,让廉洁自律成为一种觉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强弱项、补短板,切实提升能力本领,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感党恩、听党话,让绝对忠诚成为一种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今天,我们党正在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是当今中国最崇高、最神圣的追求。年轻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使个人的才干与美德在最崇高的层面上获得认可,使个体生命的价值在最神圣的层面上得到实现,以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新气象。

  勤学习、善思考,让勤学善思成为一种自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年轻干部不断成长,必须走好学习之路。要静下心来抓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把学习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师益友、作为提升能力素质的源泉基础。要瞄准夯实思想根基、提高业务素质的学习方向,养成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养成学思一体、深学细悟的学习习惯,努力把学思成果转化为自己的本领,锻造成善学善思、善作善成的能力。

  赴基层、勇担当,让敢干敢为成为一种特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到地方和基层一线工作,同基层干部和群众一起摸爬滚打,对于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增长领导才干、积累实践经验、加快政治成熟至关重要。基层是干部成长的最好土壤,是锻炼吃苦品格的好天地,是练就能力本事的大熔炉。年轻干部要更多到基层锻炼自己,接地气、经风雨、见世面,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危急关头站得出来,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不断增强工作本领。

  善创新、有思路,让开拓创新成为一种共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年轻干部要努力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一往直前的朝气,打破迷信经验、迷信本本、迷信权威的惯性思维,摒弃不合时宜的旧思想旧观念,以思想认识的新飞跃打开工作的新局面。要把握好创新的形式、途径和方法,在求真务实中开拓创新、在大胆探索中实现突破、在把握规律中增强预见,努力争做“创新型”干部。

  解难事、办实事,让为民务实成为一种追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要怀着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想一想是不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年轻干部要立志做大事,而不是做大官,保持平和心态,看淡个人进退得失,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人民至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持之以恒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实干、苦干、巧干的干事精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提升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

  能自重、常自警,让廉洁自律成为一种觉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年轻干部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要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粒扣子,用廉洁自律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注意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正确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做新时代廉洁自律的表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