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时事快评

开拓创新乘势而上 续写幸福美好新甘肃

 2020/12/29/ 14:25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杨亮

  杨亮

  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强调,“十四五”时期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必须大力解放思想、善于用改革创新办法破解难题。这是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重要法宝。在我省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再次强调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重要性,再次表明了思想观念变革、思维方式创新在推动“十四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是何等的重要!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十三五”以来,全省经济发展持续向好、改革开放有序推进、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民生福祉稳步提升,这一项项新成绩的取得,都是全省人民大胆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成果。

  这次全会深入分析了我省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阶段性特征,提出“十四五”时期我省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可以大有作为。越是在多重发展机遇的叠加期、深化改革开放的攻坚期、弥补基础短板的突破期、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缩小发展差距的窗口期,我们越应该紧贴省情,把机遇带来的利好进行深入细致的研判,不放过任何一次政策机遇、战略机遇、改革机遇、创新机遇、开放机遇、招商引资机遇。必须加强日常工作中的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整体性思考和锻炼,始终把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摆在日常工作的重要位置,慎思之、明辨之,解放思想,脚踏实地,才能将未来的工作做好。

  思想一变天地宽。这个天地就是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广阔舞台。集中力量办好甘肃的事情,我们必须有矢志不渝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勇气和担当,必须有坚持创新驱动的清醒和自觉。全会提出的到2035年“进入创新型省份行列”“建成甘肃特色现代化经济体系”“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目标基本实现”“平安甘肃建设达到更高水平”“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美丽甘肃建设目标基本实现”等等。要完成这些目标任务,需要深化改革打破体制机制方面的障碍,拿出完备高效的制度安排和举措,以及“杀出一条血路”来的闯劲和斗志。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全面开启甘肃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新时代党和国家关于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最新论述学深悟透,用新思想来武装头脑,用新观念来除旧布新,让新思想、新观念、新思维在陇原大地深深地扎下根来,让全省各族群众在新思想的指引下开拓创新、顽强奋斗,不断续写幸福美好新甘肃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