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纵横谈

让时代精神的格桑花永远绽放   

 2021/01/08/ 21:55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杨亮

  杨亮

  近日,中共中央授予张小娟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甘肃省委办公厅发出《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中央《决定》精神,进一步在全省上下掀起向张小娟同志学习的热潮,汇聚起新征程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磅礴力量。

  学习张小娟,就要学习她向难而行的执著与坚定。甘南州舟曲县是民族地区,条件艰苦,张小娟却向舒适安逸说“不”,舍弃了大城市生活的机会,回到家乡,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这种向难而行的精神非常可贵。

  在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有很多急流险滩要穿越,有很多的“娄山关”要跨过,没有愈挫愈坚的斗志和敢闯敢干的决心,战胜不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和挑战。以模范为镜,向先进看齐,就要学习他们的精神气概,不断开创新局面。

  学习张小娟,就要学习她勤学笃行的钻劲与干劲。卓越的成就离不开苦干实干,在基层乡镇、脱贫攻坚一线更是如此。张小娟敢于担当,务实勤勉,熟悉政策,练就了过硬的专业本领和高超的业务技能。是脚踏实地的辛勤付出,让她成了熟稔政策数据的“活字典”;是责任在肩的使命担当,让她成了推动工作落实的“排头兵”。

  学习张小娟,还要学习她脚踏实地的无私与奉献。为了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张小娟积极奔走,舍小家顾大家,无暇照顾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学习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责任面前不后退,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忠诚担当,锐意进取,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争一流的使命感”,把心思、功夫和能力真正用到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为民谋福的事业上来,积极作为、努力工作,才能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张小娟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中的普通一员,就像美丽的格桑花,绽放在甘南大地上。但是,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将青春的价值融入为乡亲们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奋斗中,在她的身上,表现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气节和价值追求,让“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在新时代的陇原大地绽放出夺目的光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