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思想书摘

《新阶段 新理念 新格局——中央党校知名专家解读“十四五”》

 2021/02/02/ 13:06 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 任丽娜

《新阶段 新理念 新格局——中央党校知名专家解读“十四五”》

  2021年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他在讲话中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

  《新阶段 新理念 新格局——中央党校知名专家解读“十四五”》一书高度契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讲话,“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期,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的进一步巩固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还是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求跨过“中等收入陷阱”的攻坚期;是国际经济政治格局深刻调整变化带来的严重挑战期,更是维护我国国家利益和经济安全的关键期。本书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的深刻变化,全面解析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趋势、发展主题、发展思路、改革任务和2035年发展图景。本书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十四五”的权威读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