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纵横谈

【看法】“犇”出新春新气象

 2021/02/19/ 08: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向秋

【看法】

“犇”出新春新气象

  向 秋

  庚子鼠去,辛丑牛来,新的春天“犇”腾而至。大街小巷中,火红的色彩,洋溢春的欢歌。田间地头处,勤劳的身影,点缀春的风景。

  春争日,夏争时,一年大事不宜迟。春是温暖,鸟语花香;春是生长,耕耘播种。“一寸光阴一寸金”,春天里最宝贵的东西,莫过于一分一秒的时间。春的灵魂是它不可遏制的蓬勃生机,鼓舞大家在春日里争分夺秒、奋力奔跑,“犇”出新气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中华民族踏上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即是冲刺”,只有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三牛”精神,激荡起团结奋斗、开创新局的磅礴力量,才能在开好局中赢得先机,在起好步中拔得头筹。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实现既定目标的过程,从来不会一马平川、一帆风顺。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切不可有丝毫的松劲和懈怠,滋生等一等、看一看、放一放的观望心理,甚至犯“春困”打不起精气神。要自觉收拢“放飞的心情”,迅速走出假日的状态,集中全部心思和精力迎接新征程,把赶超作为常态、把卓越作为追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跑出争先进位的“加速度”,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水平、再开新局。

  “耕牛遍走鱼欢跳,珍爱春光贵在勤”。春回大地,风景正好。在这个万物勃发的季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是最美的奋进姿态。逐梦新征程,创造新奇迹,让我们豪情满怀再出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