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以图论理

【图说】遏制山寨之风

 2021/04/14/ 15:43 来源:工人日报

【图说】遏制山寨之风

  

  据《新京报》报道,日前,国家文物局、文化和旅游部下发通知,要求坚决遏制滥建山寨文物之风。近年来,山寨文物成为一些地方吸引眼球、招揽游客的方式,部分项目涉嫌丑化、异化文物,误导公众历史文化认知,造成不良文化影响,引发媒体和社会广泛关注。

  不少地方热衷于滥建山寨文物只是为了图省事、挣快钱。然而,这种山寨文物的行为,不仅是丑化和异化文物,更严重的后果在于讹传了历史,容易给参观者造成错误的认知,有的还破坏了当地的自然与文化风貌。我国历史悠久,每个地方都有自身可挖掘的独特的文物资源、文化资源,讲好地方故事、增强文化魅力和吸引力,实在不必邯郸学步。“美人在骨不在皮”,求其形而忘其魂,最终只能得不偿失。

  李法明/图 嘉湖/文

  《工人日报》(2021年04月14日 05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