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陇上评论

胜利书写脱贫攻坚的甘肃答卷

 2021/05/20/ 11: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甘肃日报编辑部

胜利书写脱贫攻坚的甘肃答卷

绿色掩映中的渭源县元古堆村。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铁梁

  甘肃日报编辑部

  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这是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脱贫攻坚的阳光,也照耀着陇原大地的山乡巨变:552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726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7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回首波澜壮阔的脱贫历程,甘肃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持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以敢死拼命、滚石上山的决心和力度,成功铸就脱贫攻坚的胜利之路,撕下了“苦甲天下”的历史标签。

  党的十八大以来,一场以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为主战场,以“两州一县”等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困难群体为重点,以实施“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为抓手,以夯实精准帮扶、产业扶贫、各方责任、基层队伍、工作作风“五个基础”为举措的脱贫攻坚战,在陇原大地全面打响。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实现了全部清零达标;培育壮大富民产业,200多万农户实现增收……八年栉风沐雨,八年不懈奋斗,甘肃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聚焦脱贫攻坚这一主题,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精心策划,组织融媒体采访团队,深入各地采访,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忠实记录甘肃脱贫攻坚的奋斗足迹,生动讲述甘肃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

  回望脱贫路,奋斗再出发。今天,《甘肃日报》以20个版的特刊隆重推出主题评论《永载史册的陇原华章》和长篇通讯《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脱贫攻坚纪实》,全方位呈现这份脱贫攻坚答卷背后的甘肃实践,并激励全省上下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壮丽篇章。敬请关注!

  特刊导读

  永载史册的陇原华章

  “数”说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殷切期望 催人奋进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精准施策 精彩答卷

  产业扶贫 稳定增收

  跨越山海 携手同心

  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

  唤醒力量 逐梦前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