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以图论理

【图说】安全第一

 2021/05/25/ 14:15 来源:工人日报

【图说】安全第一

  据央广报道,近年来儿童玩具不断推陈出新,但部分玩具的安全性令人担忧。由于不合格玩具造成儿童误食中毒、发育受损的案例不在少数,虽然多地质量监督部门、执法部门也在不断加大对儿童玩具的抽检力度,但悲剧仍时有发生。

  一些儿童玩具因新奇、有趣而在网上迅速蹿红,但其中一部分不仅不符合相关生产标准和安全标准,有的还具有危险性,对孩子们的安全构成威胁。比如,网红玩具巴克球误食后会导致肠穿孔;有的玩具枪已属仿真枪,操作不当会伤人伤己……玩具市场竞争激烈,一些商家想走创新路线赢得销量和利润本无可厚非,但必须坚守既有的法律法规和产品标准。玩具是孩子们长时间亲密接触的物件,若含有毒有害物质、不安全因素,后果不堪设想。安全第一,应是儿童玩具产业链上各方都须坚守的底线。

  李法明/图 嘉湖/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