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微言大义

【微言】招商引资 贵在“精准”

 2021/05/28/ 09: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范海瑞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微言】

招商引资 贵在“精准”

  范海瑞

  在招商引资方面,“十个手指不一样长”是实际存在的情况。面对激烈的区域竞争,各地必须明确各自的产业特点,塑造差异化的产业优势,有舍有得,才能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

  近两年来,张掖市甘州区在招商方面主动性明显增强,各级干部勇于走出“心理舒适区”,多次到深圳、上海等地进行招商推介,深入企业一线进行考察交流;招商目标越来越明确,智能制造、现代农业、文旅融合等成为主推产业。同时,在具体企业引进方面,更加注重引进有产业带动效应的龙头企业,谋求实现全产业链精准招商。正是通过精准化招商,获得了外地客商的认可和信赖,有力提升了引资效率,为当地政府和外来企业开创了双赢的局面。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一条生命线,是城市发展的活力源之一。如今的甘州,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当地在精准招商、政策优惠之外,还注重营商环境、生态环境的整体性优化,提升整体城市竞争力,推动多渠道、多层次、多方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促更多优质项目落地甘州,为绿色高质量发展夯实产业基础,取得了良好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