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微言大义

【微言】接续奋斗 梦在前方

 2021/05/28/ 09: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范海瑞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微言】

接续奋斗 梦在前方

  范海瑞

  临泽,曾是脱贫攻坚路上的“优等生”,非贫困县的“保送”资格让她领先一步,提前布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去年,临泽县入选2020中国乡村振兴百佳示范县。

  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到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征途漫漫,这是一场永不会停歇的持续奋斗,是真抓实干的接力耕耘。要征服和战胜很多艰难险阻,才能让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目标变成现实。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实践证明,产业不仅是精准扶贫的核心,同样也是乡村振兴的核心。美丽乡村,不能千篇一律,不搞统一模式,只能根据村庄自身的资源禀赋优势,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发展特色产业,才能走出具有“千村千面”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同时,也只有将传统农业与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规模化、特色化的现代农业,才能让乡村振兴的地基更坚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