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微言大义

【微言】绿色让生活更美好

 2021/05/28/ 09: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都一鸣

  都一鸣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随着全国两会的胜利闭幕,我们又迎来了第43个植树节。全国两会上,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是代表委员们的热议话题。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强调: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草长莺飞已至,植树播绿正当时。植树造林不仅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也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参与植树造林,理应成为每个人的行为自觉。

  我国森林面积和蓄积连续30多年保持“双增长”,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这一历史性、世界性的成就,也与广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动员全社会参与义务植树息息相关。

  植树造林的意义就在于传承绿色发展的理念,让生态文明观念和意识根植心间,让每个人都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行者,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变为现实。

  “草木植成,国之富也。”在甘肃,不仅有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的传奇,有“刚强兄弟”义务植树五十年的感人故事,还有扎根戈壁艰苦奋斗的“八棵树”精神等等,这些播绿者用他们的行为,诠释了绿色发展理念。

  在春天,在植树节,让我们走出去,播种绿色,播种希望,用自己的双手去改善生态环境,改善我们自己的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