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微言大义

【微言】在线教育乱象当止

 2021/05/28/ 09: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邹明敏

  邹明敏

  近日,一些在线教育企业的广告在微信朋友圈和社群刷屏,这几家公司竟请了同一位“老师”为其做广告,一会儿是“教了一辈子小学数学”的老师,一会儿是“教了40年英语”的老师。

  后来被发现,这位“老师”竟是一名演员。这说明,一些在线教育与找演员假扮老中医卖药一个路数。

  问题还不只是虚假宣传,还有“19元10节课”“9元7节课”等打包销售,超低价促销,这种资本无序扩张的背后,还能看到多少教育者本该具有的品质?

  教育本为传道授业解惑,但虚假广告等乱象,却让学生和家长心生疑惑:这样的机构教学质量能保证吗?网课效果会如何呢?其师资水平究竟怎样?

  去年以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在线教育发展迅猛。但虚假广告、课程注水,恐怕只会增加家长们的焦虑。

  对此,相关监管部门要强化监管,积极行动,对虚假宣传等行为,要依照广告法严肃处理,不能放任这类不诚信现象继续存在,要促使其诚信宣传、合法运行,不能一心逐利,忘了教育的属性和本质。

  要探索、创新监管方式,不能让商业经营乱象蔓延到教育领域,促使在线教育机构提供优质教学,以真实可信的教学质量来吸引消费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