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微言大义

【微言】“就地过年”也是守望相助

 2021/05/28/ 09: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聂鑫

  聂鑫

  连日来,国内多地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北京、天津、上海、河北、河南等多地提醒大家春节非必要不返乡,倡导就地过年;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以减少人员流动。

  应当说,各地号召大家“就地过年”,是一种非常理性的建议。毕竟情之下,减少人员接触,仍是抗的有效措施。

  春节是大家心中最重要的节日,归乡、团圆是每个人的心愿。但在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背景下,数亿人的流动会增加情传播的风险、加大抗的难度。那么,“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就应成为大家的共识。

  越到危急时刻,越需要体现每个人的责任担当,牺牲一些个人的欢乐,就是在筑社会安全的篱笆,孰轻孰重,不难判断。而且这样的牺牲不光是为了社会,还是为了我们自身,如果情失控,会危及更多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近一年来的抗成果就无法巩固。

  特殊时期的“就地过年”,也是一种守望相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