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陇军之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1/06/08/ 09: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李鹏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李 鹏

  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守好底线任务上,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上。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在对党史的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历史自觉,锚定前进方向,激发信心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守好底线任务上。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是我们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方法。天祝特殊的县情,要求我们必须守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维护民族团结三大底线。我们将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保持过渡期内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完善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持之以恒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保护第一,持续巩固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成果,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努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贡献天祝力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讲好“一面锦旗”“一架飞机”“第一所红色私塾”等民族团结、爱党爱国的天祝故事,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全面理解党的民族政策,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

  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党的百年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启示我们,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我们将抓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毫不动摇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发展必须是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持续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强做优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产业、生态工业,加快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持续推进新型城镇化,高标准谋划打造“一城六镇八中心”,全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持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统筹布局县城、中心镇、区域中心、行政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公共基础设施提标扩面;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健康天祝”建设,努力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持续营造亲商爱商环境,稳步实施、纵深推进国资国企、民营经济、财政金融、市场体系建设等重点领域改革,完善“不来即享”服务机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步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健全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服务体系,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

  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我们将着眼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着眼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着眼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按照“小切口、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落实出台一批有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每月确定一个主题,坚持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因地制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精力办成办好民生实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学习党的历史,就是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自觉,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我们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严”的主基调,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清单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基层落地生根。从党和人民事业需要出发做好县乡换届工作,确保实现“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健全完善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干事创业环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我们就一定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天祝的壮美篇章。

  (作者为中共天祝县委书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