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经济时评

【看法】景区门票降价成新常态

 2021/06/11/ 10:1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苑广阔

【看法】

景区门票降价成新常态

  苑广阔

  6月6日,在武汉举行的湖北A级旅游景区提质惠民行动启动仪式上,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从6月7日至12月31日,全省310家门票收费的A级旅游景区中,有236家景区推出各种惠民让利的优惠措施。(据《湖北日报》)

  236家景区门票打折,近20家景区直接免除门票,其他景区门票给予5折到9折的优惠,其幅度可以说很大。因为马上就是端午假期和暑期旅游旺季,所以力度如此之大的景区门票打折优惠,也引发了全国网友的广泛关注与肯定。

  实际上,近年来每到旅游旺季或是节假日,国内一些景区景点门票都会打折,且优惠力度越来越大。景区门票让利于民,是景区从封闭收费式发展向免费开放式休闲模式转变的积极探索和尝试。从长远来看,有利于打破原来广受质疑的“门票依赖症”,推动国内旅游从观光式旅游往体验式旅游、休闲式旅游的转变,无疑符合未来旅游发展趋势。

  近年来,国内旅游市场确实发生了很大变革,一方面是伴随着“全民旅游时代”的到来,旅游人数的激增;另一方面,则是旅游市场的进一步细分,越来越多人不满足于原来走马观花式的旅游,而是希望深度游、体验游、休闲游,这也倒逼着景区景点和旅游从业者,必须推出更多能够满足游客需求的旅游产品。

  这些变化,进一步动摇了对“门票经济”的依赖。可以说,这是一种趋势,也是一种潮流,既符合游客的现实需求,同时也有利于整个旅游行业的长远健康发展,期待更多的国内景区景点加入其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