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学习路上

“学党史 庆七一”征文|余洋:在追寻远大理想中坚守初心

 2021/06/29/ 15: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余洋

  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干部 余洋

  我要讲述的是一个平凡的故事,也是一个关于有着67年党龄的老党员的不平凡的故事。透过80余载的时间矮墙,他见证了新中国诞生的伟大胜利、见证了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见证了脱贫攻坚的恢弘史诗,也见证了国富民强的盛世华章。他平凡的人生,就如同草原上生长的梭梭草,看似毫不起眼,但却坚韧有力。沿着他的人生轨迹,我们能深切感知共和国成长的缩影,其中承载了壮丽的英雄史诗,也有普通人沉甸甸的足印。

  2021年5月31日晚7点30分,农村党员王学善老人走完了他艰苦、朴素、平凡的一生。老人是我爱人的爷爷,生于1934年,195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位普普通通的生活在农村的共产党员。在我的记忆里,满是他慈祥的面庞和希望后人勤俭节约的殷殷嘱托。 

  他年轻时曾担任天祝县原河东牧场书记、生产队队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他任职的日子里,带领乡亲们干成了两件了不起的大事。一是拿出了准备给老父亲置办寿材的积蓄,背上干粮、炒面,奔赴青海、内蒙古、宁夏等地购买良种牛羊,为河东牧场改良了畜种,让草原重新焕发勃勃生机;二是带领乡亲们修筑梯田,为农田引来了灌溉水源。岁月更迭,光阴流逝。如今,老人走了,但老人的故事,却深深镌刻在我心中。平凡,只是他的外表,他坚守的初心,同许许多多的共产党人一样,隐匿在众多闪光的过往之中。

  回望党的百年历史,有很多英雄人物令人难忘。但这个普通老人的故事,同样让我难忘,他让我开始思考:一个普通人的坚守,如何才能有利于国家、有利于人民?

  一是仰望星空,做一位志存高远的宣传人,在追寻远大理想中坚守初心。在任何一个时代,都不缺仰望星空的人,但只有共产党人在仰望星空的路上时刻坚守初心,也只有共产党人在历史的洪流中脚踏实地,赢得了彪炳史册的伟大胜利。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作为新时代的宣传战士,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坚守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坚守人民至上的温暖情怀,不断坚定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在专业上精益求精,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是乘风破浪,做一位真抓实干的宣传人,在干事创业中坚守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提出了“七种能力”的谆谆教诲,是我们学习工作的指南针,我们要时刻对照检查,以突破自我的魄力和勇气,砥砺奋进,干事创业。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深入系统地开展学习,切实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思路举措。提高底线意识,踏踏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闯红线、不触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三是我将无我,做一位不负人民的宣传人,在服务人民中坚守初心。宣传工作本质上是做人的工作,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殷切嘱托。把稳方向,守好职责,锤炼工作能力,淬炼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宣传战士,牢牢站稳主阵地,打好主动仗。在工作中时刻关注国内外舆论焦点,紧紧围绕宣传人的使命职责,以身作则,主动作为。

  甘肃是片神奇的土地。作为一名宣传人,我将深入基层,扎根陇原,在任何时候、任何位置都能坚守自己的岗位,不管是在机关还是基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始终将初心使命践行在黄沙热土中,始终将底线思维贯穿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将干事热情播散在有限的生命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