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以图论理

【图说】专业有“天坑”?

 2021/07/07/ 17:12 来源:工人日报

  【图说】专业有“天坑”?

  “生化环材四大坑,最惨当属地海农”“小语种费力不讨好,半夜背法条要人命”……据媒体报道,当下正值高考志愿填报季,热门专业建议、避坑指南等充斥网络。对此,武汉大学一教授公开发文呼吁“高等教育不是教我们谋生,而是教我们创造生活”。

  高校里的专业,何为“天坑”、何为热门,恐怕没有绝对的评判标准。别人口中的好专业,可能并非自己感兴趣和擅长的领域,眼下“钱途”光明的专业,多年后或许早已从“风口”跌落。说到底,专业好坏、职业前景与热门程度关系不大,它更关乎个人的兴趣、能力特质以及日后的学习态度、努力程度。刚走出中学校门的考生,在填报志愿前自然需要多方咨询了解,但也应该小心,别被贩卖焦虑、别有用心之人带偏了节奏。“在热爱与责任面前,所有选择都不应被辜负”,愿考生们慎重选择、全力奔赴,亲手打造精彩人生。  《工人日报》(2021年07月06日 05版)李法明/图 韫超/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