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纵横谈

【丝路话语】暴洪面前,每个人的力量汇聚成坚不可破的堤坝

 2021/07/23/ 15:41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殷建光

  殷建光

  河水暴涨,水库预警,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7月16日以来,河南多地持续遭遇特大暴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成千上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河南各地迅速行动,全力组织防汛救灾,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普通群众自发参与。中原大地上,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战役打响了。(7月22日《光明日报》)

  一场暴雨,一次大考;一次洪水,一次洗礼。暴雨中,冲锋在前的身影是时代英雄。

  他们是普通的党员干部。李英豪是河南省人民医院护士,一名普通党员,乘坐地铁回家,车厢渗水,拉乘客上岸、背乘客在水中行走、跪地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待所有乘客获救后,李英豪已经累得站不起来了。“我是共产党员,我不上谁上?”李英豪说。这是暴雨中最响亮的声音,是抗洪中党员干部的缩影。

  他们是生活中的陌生人。路见不平一声吼,助人为乐中华美。“让晕倒的人先走,妇女跟小孩先走!”很多救援人员泡在水里接应市民撤离,一些男士自发地加入救援队伍,一句句温暖的话语,让人感动;一个个勇敢的身姿,让人敬佩。中华民族的优秀道德传统在闪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生辉,凝聚成一种战胜灾难的强大力量。

  他们是身边的好邻居。天朗气清时,他们悄悄从我们身边走过;暴雨突袭,他们撑起一把伞;洪水侵袭,他们站成一道堤。母亲和两个孩子被冲入洪流,浑浊的泥水里伸出一双有力的手托起生命。一个包子铺老板,把包子放在外面:“包子不卖,谁饿了谁拿。”超市、健身房、图书馆等有条件的空地都免费开放,许多酒店,不约而同降价。举手之劳,托起灾难中生命的希望。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英雄。各级党组织有力指挥,基层干部与群众迎险而上,誓死不退,风雨面前,大家一起扛,扛起生命的希望,扛起胜利的阳光。暴雨中,冲锋在前的身影是时代英雄,向他们致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