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微言大义

【微言】让历史的火把照亮前路

 2021/09/08/ 11:52 来源:新甘肃 雷晓萌

【微言】让历史的火把照亮前路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1945年9月2日,日本在投降书上签字。这是中国近代以来反侵略历史上的第一次全面胜利。从2014年开始,每年9月3日被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抗日战争的胜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在全民族抗战的危亡之际,在中国共产党的倡导下,一个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中华民族的民族意识在全体中国人中形成、觉醒,达到空前的程度,这种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是抗战胜利的决定因素。

  当下的时代,这种抗日战争中形成的爱国主义精神仍在激荡,感染着每一个华夏儿女,他们当中,有坚守国界的勇士,有埋头苦干的科技、医疗工作者,有众多普通劳动者……

  这种精神和凝聚力,让中华民族在每一次危急时刻,总能团结一心,化险为夷:抗疫时刻的众志成城、洪水中的团结拼搏、地震时的守望相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牢记初心和使命,在民族复兴之路上永不懈怠地奋斗。

  今天,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之际,我们不该忘记卢沟桥边的第一声枪响,要珍爱和平,同时要牢记历史的教训。

  历史像火把,永远照亮我们前行之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