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兰山论语

【兰山论语】以民为本 再铸辉煌

 2021/09/09/ 14: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邓海建

【兰山论语】

以民为本 再铸辉煌

  邓海建

  房屋因梁而固,山峰因脊而雄。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从上海兴业路到嘉兴南湖,从河北平山西柏坡到北京香山,从广东深圳到河北雄安……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将精神血脉融进祖国的江海、民族的星空,将生命价值汇入长存的浩气、赤诚的山河,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83次提及“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史诗。它深刻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刻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见证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挚情怀。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今天,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也是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伟大壮举!

  漫漫征途,奋斗不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是不屈不挠、长期奋斗的果实,更是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号令。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继往开来、勇往直前,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历史反复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中国共产党,梦想在前、使命在肩,必将续写更加壮丽的时代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