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微言大义

【微言】中国红 让我们自豪

 2021/10/06/ 10: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张光庭

  张光庭

  自古以来,中国人对红色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传统习俗上,它代表了喜庆,是佳节与庆典的主色调;对于国家而言,它是国旗的颜色,象征着革命烈士前仆后继抛洒的热血。

  随着共和国迎来第72个生日,许多企业、商铺都悬挂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无论是繁华的主干道,还是幽静的小街巷,一面面国旗迎风飘扬,令人心潮澎湃,折射出对祖国的热爱。

  如今,祖国大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小康社会全面实现、航天员逐梦太空、歼-20一飞冲天……都无不见证着祖国更加强大。

  作为中国人,我们有幸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度,一个和平的年代,但更要时刻保持清醒,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以史为鉴,奋发图强。

  要学会感恩,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奋进,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感恩那些默默无闻,为了我们的岁月静好而负重前行的人们。

  我们更要懂得付出,勇担责任,将前辈们的精神传承下去,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继续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飘扬的五星红旗,让我们骄傲自豪,心中的那一抹中国红,永远鲜艳夺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