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陇军之声

【纵横谈】为民服务要有创新思维

 2021/10/08/ 10: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登科

【纵横谈】

为民服务要有创新思维

  王登科

  近日,张掖市甘州区南关社区巷道实施“拆墙并院”,将几处小区楼院间的围墙拆除,使“小小区”变成了“大小区”。这是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新尝试,很有推广意义。

  当前,各地正在积极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从外墙美化、加装电梯、水电改造,到扩建停车位、设立充电桩,多管齐下的配套设施建设,极大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

  但是,一些老旧小区往往只有几幢楼,规模小,住户少,物业公司赚不到钱,一般都不愿意入驻,且在改造过程中,也因为空间狭小,难以施展拳脚,效果不太理想。通过“拆墙并院”,把“小小区”变成“大小区”,既方便了物业公司打理,居民也能享受到专业化的管理服务。同时,随着小区空间的扩大,得以增加更多的绿地、停车位、活动设施,能够更好地起到便民惠民利民的作用。

  “拆墙并院”,于小区居民有利,于社区管理有利,于美化城区环境有利。它给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深刻启示我们:为民服务需要创新思维。只有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格局,积极探索更多的有效方式,才能最大限度服务好人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