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纵横谈

发展为本 安全为要

 2021/10/14/ 16: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彭雯

【纵横谈】

发展为本 安全为要

  彭 雯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两者相辅相成,辩证统一,哪一个都不能偏废。

  没有安全的基石,发展就无从谈起。安全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网络等众多领域,每个部分、每个环节、每个要素的安全与否,直接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盘棋”。只有在发展的同时,优先考虑安全需要,事前预判安全风险,事中管控安全风险,事后跟踪安全风险,力争把各类风险降到最低程度,才能不断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没有发展的护航,安全则难以保证。坚实的发展成果,是确保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后盾。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归根到底要靠发展。只有不断发展,攒积家底、厚植优势,才能运用发展成果夯实国家安全的实力基础,才能创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环境。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甘肃因特殊的地理区位、特殊的发展阶段、特殊的民族宗教状况,面临的安全风险相对较多。我们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注重堵漏洞、强弱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顺利推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