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纵横谈

为民服务要有创新思维

 2021/10/14/ 16: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登科

【纵横谈】

为民服务要有创新思维

  王登科

  近日,张掖市甘州区南关社区巷道实施“拆墙并院”,将几处小区楼院间的围墙拆除,使“小小区”变成了“大小区”。这是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新尝试,很有推广意义。

  当前,各地正在积极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从外墙美化、加装电梯、水电改造,到扩建停车位、设立充电桩,多管齐下的配套设施建设,极大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

  但是,一些老旧小区往往只有几幢楼,规模小,住户少,物业公司赚不到钱,一般都不愿意入驻,且在改造过程中,也因为空间狭小,难以施展拳脚,效果不太理想。通过“拆墙并院”,把“小小区”变成“大小区”,既方便了物业公司打理,居民也能享受到专业化的管理服务。同时,随着小区空间的扩大,得以增加更多的绿地、停车位、活动设施,能够更好地起到便民惠民利民的作用。

  “拆墙并院”,于小区居民有利,于社区管理有利,于美化城区环境有利。它给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深刻启示我们:为民服务需要创新思维。只有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格局,积极探索更多的有效方式,才能最大限度服务好人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