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时事快评

【敦煌风】来,让我们一起战斗

 2021/10/22/ 15: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瞿方业

  瞿方业

  形势严峻!国内一些省区疫情再次反弹。甘肃省的兰州、嘉峪关、酒泉、张掖等地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各部门充分认识当前我省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置和防输出、防扩散各项工作,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大家勇担责任。

  当前,各级党委政府积极行动起来,医护人员行动起来了,企事业单位行动起来了,学校、居民社区都行动起来了。加快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筛查进度,利用大数据手段,迅速排查密接、次密接和一般接触者;引导群众积极主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非必要不外出”,打牢群专结合、群防群控的工作基础。

  令人感动的是,为了溯源清零,很多人在夜以继日地工作。这几天的深夜,兰州一些居民小区里仍有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在动员居民去做核酸检测。大量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为打赢这场阻击战而奔波着。有了这样的干劲,还有什么事情干不成?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众志成城。

  为了取得抗疫的胜利,中小学校暂时停课了,一些景区暂时关闭了,一些长途班线暂停运营了,一些小区暂时封闭式管理。每个人都明白,这是打赢疫情阻击战所必须,我们相信,每个人都会咬紧牙关,勇敢付出,因为我们都别无选择。

  大家都明白,如果不能尽快将病毒消灭,它就会疯狂复制,成倍增长,危害更多人的健康。一旦疫情失控,全社会一年多来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就会付之东流,整个社会将付出沉重的代价,每个人将会遭受更大的损失,而且这样的损失,不光是经济上、物质上、精神上的,更可能是生命健康的代价和损失。

  对此,我们的社会从上到下早已形成共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损失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完善措施。

  对于疫情中可能出现的疏漏,应当超前谋划,提早部署,防患于未然。特别是在省与省之间、省内各地之间,建立更加精准的动态通报制度,堵住一切漏洞,阻断传染源。

  在500多天没有新增本土病例后,甘肃出现新冠肺炎病毒,这是一次战斗,也是一次考验。

  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坚决防止麻痹思想、松劲情绪,把情况估计得重一些,把困难考虑得大一些,把措施落实得严一些,全力以赴将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少的范围内。

  越是到了困难的时候,越需要精诚团结,众志成城,这是我们过去取得很多胜利的关键。

  医护人员已冲锋在前,党员干部已冲锋在前,民警、社区工作人员都已冲锋在前,很多市民也都在积极行动,该检测就检测,该隔离就隔离,该居家就居家,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这是过去疫情防控的有效经验,只要我们坚持下去,不松懈,不松劲,就一定能再次实现病毒清零,取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