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纵横谈

【纵横谈】周到服务暖人心

 2021/10/22/ 16: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黄晓洁

【纵横谈】

周到服务暖人心

  黄晓洁

  “十一”长假圆满结束,笔者从兰州车站获悉,9月28日至10月7日,兰州车站全站共计发送旅客94.23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42万人次。面对庞大的出行大军,兰州车站“008亲情”服务台,在保障特殊旅客的出行上功不可没。

  兰州车站“008亲情”服务台,是铁路部门坚持用“两心”解决问题的具体实践。如果家中有“老弱病残孕”需要车站提供出行帮助,只需通过微博、微信找到“兰州火车站008亲情服务”,发条私信就能提前预约“帮忙”,让特殊旅客不再为出行不便而担忧。这种采取特殊方式、照顾特殊群体的便民举措,将人文情怀渗透到铁路运输的每一个细节,让人暖心。

  时下,火车仍是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尤其在节假日出行高峰期,人流比较集中,其中不乏“老弱病残孕”等一些行动不便的旅客,如何顺利乘坐火车,便成为了一大难题。给依靠轮椅、担架等辅助器具出行的旅客提供预约服务,既体现了服务工作的无微不至,也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