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评论员文章

坚决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2021/11/15/ 09: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坚决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甘肃日报评论员

  近日,我省部分地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紧迫。全省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精准有效、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疫情涉及我省兰州、嘉峪关、酒泉、张掖等地,确诊病例活动轨迹点多、线长、面广。以最快速度遏制疫情,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全国疫情防控全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此次疫情应急处置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紧紧盯住关键领域,牢牢守住红线底线,全天候运转、全员额上阵、全流程推进,“快准狠”地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必须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要加快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筛查进度,强化部门协同作战,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迅速锁定密接、次密接和一般接触者,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场所,严格隔离管控,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做好风险人员跨区域协查,提高流调溯源的质量和人员排查的精准性。要精准科学划分风险人群和区域,科学确定核酸检测范围,确保做到应检尽检、应检全检。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严格隔离场所规范管理,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公共场所的管控,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坚决避免交叉感染。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必须上下同心、拧成“一股绳”。各级干部要把应对此次疫情作为衡量作风能力的“试金石”,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投入工作,全省一盘棋、上下齐应战,切实以最严格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取得最好效果。各地群众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增强防范意识,认真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不必要出行,及时关注健康码,积极配合做好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疫情摸排等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网。

  疫情防控为人民,疫情防控靠人民。面对疫情,每一个人都责无旁贷。让我们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力争在一个潜伏期内控制住疫情传播,坚决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