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纵横谈

党建引领促振兴

 2021/11/18/ 09:58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崔亚明

  崔亚明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描绘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蓝图,开启了新时代农村改革发展的新征程。

  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重点在党建引领。要让党支部唱主角,构建党组织统一领导、各类组织积极协同、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的基层治理体系;要紧紧抓住基层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让党员真正担负起乡村振兴战略的宣传者、贯彻者、领导者、动员者、推动者的责任。

  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发挥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作用,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在定西市安定区凤翔镇丰禾村开展帮扶工作中,他们指导丰禾村建强党组织、发展党员,帮助村里兴产业、抓治理、优服务,选派精干力量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配强帮扶工作队员。  通过一系列务实管用帮扶措施,丰禾村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党组织服务功能更加强化,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引领农民实现共同富裕的办法越来越多,途径越来越广。

  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定点帮扶的生动实践证明: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为引领,建强基层党组织,激发党员活力,推进乡村振兴才能蹄疾步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