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微言大义

让文明之花开遍网络世界

 2021/11/18/ 14: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杨莉

  杨莉

  11月19日,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将在北京举办,大会主题为“汇聚向上向善力量,携手建设网络文明”。大会的举办旨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净化网络生态、滋养网络空间,满足亿万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如今,不管是工作,还是购物、出行、娱乐等,互联网已经深深地嵌入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承载着我们的梦想。

  与现实世界相比,网络世界更加广阔自由,也更加复杂难以监管。不过网络自由不是无限制的,一定是有现实边界的。

  面对网络上的谣言侮辱、低俗污秽等不文明现象,建立完善的制度规范必不可少。同时,还是需要由无数个你我他组成的广大网民群体主动自律,规范自身的网络行为,抵制网络不文明现象,切实增强维护网络文明的意识,形成向上向善的网络文明新风尚。

  只有人人参与,一起来呵护网络世界,它才会变得更加纯净,更加文明和谐,从而开出文明之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