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评论员文章

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2/ 09: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甘肃日报评论员

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日报评论员

  历史意义彪炳史册,历史价值光耀千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揭示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继往开来的自信与担当。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集中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系统阐述了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这五个方面的概括,既立足中华大地,又放眼人类未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关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世界社会主义、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贯通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经过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不断进取,成功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一百年来,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充分检验、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充分贯彻、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充分彰显。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一百年来,党坚持性质宗旨,坚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

  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是我们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最深厚的底气、最坚实的基础。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深刻认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任务,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勇毅前行。全省上下要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甘肃篇章而不懈奋斗。

  走过苦难辉煌的过去,走在日新月异的现在,走向光明宏大的未来。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今天,党团结带领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让我们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