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纵横谈

坚持人民至上 为美好生活接续奋斗

 2021/12/09/ 16:28 来源:新甘肃-敦煌风 张楠之

  张楠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人民”是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之一,“坚持人民至上”也被作为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

  “人民至上”体现在党带领人民努力奋斗的每一个历史阶段。无论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还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自力更生、发愤图强,无论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还是当下新时代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都是“为了人民”,都是“依靠人民”,都充分体现了“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的“人民至上”。

  “人民至上”,不是写在纸上的,也不是挂在嘴上的,而是落到实践中,落到人民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上的。中国人民的生活在不同的历史阶段不断地发生着变化: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今天的中国终于可以平视这个世界了。

  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我们看到,全国近一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我们看到了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看到了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民生问题的不断改善。

  “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这是《决议》对全党发出的号召,也是党对“人民至上”理念一如既往的坚持。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11月19日《甘肃日报》署名文章中这样提出,“要以更大力度改善民生,在加快发展中努力补齐就业、教育、医疗、收入、社会保障等民生短板,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同样体现着“人民至上”的理念。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这辉煌、担当与梦想属于百年来一直为国为民奋斗的党,也属于这片土地上包括甘肃人民在内的全体人民。

  摆在人民面前的,是一条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之路,是一条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之路,这条路必将在汗水的浇灌下在大地上不断延伸,布满似锦繁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