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时事快评

群众满意是最好的褒奖

 2021/12/30/ 10: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洪文泉

【短评】

群众满意是最好的褒奖

  洪文泉

  一本小小的房产证,事关人民群众户籍、入学、就医、融资等民生大事。老百姓辛辛苦苦攒钱买套房,原本是件高兴事,不料一本不动产证十多年拿不到手,开心事渐渐变成“烦心事”“难心事”。

  长期以来,不动产登记办证因为涉及房改政策、税收政策、施工验收等一系列“环环相扣”的繁杂手续,不仅成为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也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沉疴宿疾”。

  面对棘手的历史遗留问题,省委省政府将解决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并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下定决心化解“登记难”。全省上下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直面矛盾、攻坚克难,一场合力攻坚破题专项行动在全省各地迅速展开。

  短短几个月时间,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合力推进,首次登记化解率达到79.15%。

  久拖未决的民生难事一朝得解,沉积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困扰烟消云散。住户手中崭新的“红本本”,业主脸上幸福的笑容,不仅是对各级党委政府为民情怀的最好褒奖,更是一个地方坚持群众路线,走向民生改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幸福之路的坚实脚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