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评论  >  时事快评

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2021/12/31/ 08: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刘成

【今日快评】

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刘 成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把党的主张传递到“最后一公里”,关键是抓好基层党建这个“牛鼻子”。省委书记尹弘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引领作用。

  各项工作的落实,最终要靠基层。把党的领导深深扎根于基层,使党的力量充分彰显于基层,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展望新的一年,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如期实现既定目标,基层党组织必须发挥好组织力、凝聚力、感召力,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扑下身子干。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建引领作用体现在推动落实的各环节、全过程,扎实推进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努力开创我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还要创新思路和方法,积极探索破解难题的新途径、开展工作的新载体、精准施策的新招数。在农村,充分激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善于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并有效引导健康文明新风尚;在城市,运用好大数据平台,创新管理服务手段,提升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水平;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有力消除党的工作空白点,做实做强各类党建服务平台,更好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

  强基固本,才能枝繁叶茂。让我们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