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理论甘肃  >  微言大义

以产业提质助力乡村振兴

 2022/01/04/ 09:5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韦德占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微言】

以产业提质助力乡村振兴

  韦德占

  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根本支撑和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引擎。没有产业优势,发展就撑不起脊梁;没有产业带动,乡村就没有发展动力。推动乡村振兴,必须坚持务实的行动,坚持走“产业提质”的路子。

  要活化存量,推动乡村发展提质增效。要着力解决产业质量不优、结构不合理、发展活力欠缺、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要以产业基础为依托,推进产业革命和技术革新,壮大产业基础,提升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

  要优化增量,推动价值链向高端拓展。要立足现有产业,做大做强产业生态圈,大力引进产业上游企业和下游企业,形成产业链条。通过打造产业链,让链上的企业更具竞争力。

  要深化服务,重视主体企业拉动销售。乡村产业的发展,必须形成规模,这就需要有主体企业,有了企业才能拉动销售,实现规模化发展,提升产业发展的附加值。要大力发展壮大企业,让企业在乡村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价值。同时,企业发展必须坚持让广大农村群众得到实惠,实现企业发展与群众增收双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